蔡志忠

《心灯灭了》

一位盲者拜访了他的一位朋友,辞别时,因为天色已暗,
他的朋友就给他一只灯笼,让他照路回家。
盲者谢绝朋友的好意说道:“我不需要灯笼,无论明暗,对我都是一样。”
朋友解释道:“我知道你不需要灯笼照路回家,但如果你不带灯笼的话,
别人也许会撞着你。因此你最好还是带着。”
于是盲者就提着灯回家,但走不多远,却被路人撞个正着,
盲者骂来人道:“看你走到那里去了?难道你看不见我手里的灯笼?”
路人说:“老兄!你的蜡烛早已经熄了。”
盲者道:“是你的心灯灭了,岂关我的蜡烛亮或灭呢?”

   
评论(12)
热度(24)
蔡志忠
© 蔡志忠 | Powered by LOFTER